— 逢冬 —

【盾冬】当美国队长有了滤镜

大写的OOC预警

没什么脑子的小甜饼

感谢观看


正文

Steve像往常一样睁开眼睛。

他视线所及处有人俯身过来,中长的发垂下来,发尾轻轻扫过他的脖子,带过一点足以忽视又暧昧的痒意。头发的主人眼睛如同一颗碎钻沉入碧绿湖底,漾起的涟漪赋予他眼神深情款款。他红唇轻启,轻轻柔柔地说:“Steve,起来做早饭。”

……Steve果断地闭上了眼睛。

他心说不是我的脑子和眼睛哪一个出了问题,就是我还在做梦,后者的可能性大一点。

他得再睡回去。

下一秒他男朋友的声音委委屈屈地响起来,把他拉回了现实:“Steve,做饭。”

Steve绝望地睁开了眼睛。

====

Tony说:“我可以初步认定你是受到了昨天那群攻击地球挥洒粉红色粉末的‘啊恋爱多么美好恋爱使人甜腻腻所有人都来恋爱吧’星人的影响。”

Steve:“……”

“你之前没有告诉我他们的星球叫这个名字。”Steve说,他看了一眼他身旁的Bucky,对方脸色不太好——事实上估计任谁知道自己在男朋友眼里成了美艳动人小妖精之后的心情都不会非常愉悦,于是Steve贴心地跳过了这个话题:“为什么只有我们……我受到了影响?”

“哦,”Tony点了两下屏幕,给他看一组数据,“这个“情人眼里出非常过分的西施”粉末的命中率是0.025%,而且只对情侣之间适用。”

“……”Steve沉默了一会儿。所以他们攻击地球的目的是什么?饭后散步吗?

“但是照队长你这个程度来看估计会越来越严重,而且纽约还是会有不少民众被波及,在我和Banner研制出解决药物之前——”Tony转向Bucky,指了指有点死机的美国队长。

“看好你的老冰棍。

====

冬日战士躺在复仇者大厦的沙发上消食。

他的铁臂泛着金属的冷光,让他整个人都冷淡了几分。但他那张看起来称得上是可爱的脸上嘴唇微微嘟起,上边还沾了些许酱汁,瞬间将他的平和程度拉到了峰值。他的手放在因为吃饱喝足而稍稍隆起的小腹上,露出了一点午后阳光底下睡觉的猫一样餍足的神色来。

“够了。”Sam忍无可忍地说,“队长你真的不用给我描述得这么详细,我们都知道你中了那个“情人眼里出非常过分的西施”简称男朋友滤镜的东西,我真的不想告诉你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吃太多撑住了还没擦干净的嘴的男人在瘫而已,真的。”

Steve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

====

“他真可爱。”Steve说,他在通讯器小声向所有人讲,“我打赌你们没有见过这么可爱的人。”

“冷静点队长,我们在出任务。”Natasha波澜不惊的声音传过来。

Bucky一拳砸了通讯器:“闭嘴,Steve。”

通讯器连哔哔剥剥声都没来得及发出来,就变成了一摊机械碎片。

Steve赞叹了一声Bucky的动作真是利落。

他们此时正处在某反派机构的某座大楼据点的暗角里,悄无声息地向中心进发。而过程过分顺利,几乎没遇到什么人。他们再次经过一个空荡荡的控制室时冬日战士皱起了眉头:“这不对,Steve。”

Steve也察觉到了不对,他警惕地举起手里的盾,护在两个人身前,四周空无一人,风四面八方而来。

“也许我们应该通知一下其他人,可能情报泄露了。”Steve轻声说。

Bucky平静地握住了手里的枪,咔地上了膛:“通讯器被我砸了。”

“我们可以自己处理。”Steve迅速地回答。

他们穿过这条拐角即将上楼的时候不安感终于得到了验证,敌人自楼梯上涌下来,枪的鸣响砰然打破寂静,子弹从盾牌上迸开溅起星点火花,Steve将星盾抛出去,它划了一个非常不合理的曲线,势不可挡地砸翻了半个外圈的敌人,又飞回他手里。在这期间Bucky不停地在重复将机枪上膛的动作——他脚下落了一圈弹壳,小于等于被他干翻的敌人的数量。没有任何攻击落到Steve身上,这使他得以心无旁骛地用振金的锋锐边缘和他的拳头来招呼其他人的脑袋。

下一秒有人猛地扑上来,手里的刀路过Bucky的铁臂,从他肩膀划出一道合着血与金属冷光的伤痕。Bucky闷哼了一声,握拳准确地砸上了对方的太阳穴。

偷袭者扑通一声倒下去,而Steve蓦地转过身来,这个看起来面容温和的男人愤怒地揪住了其中一个人的领子,咬牙切齿地喊出来:“他这么好看你们也下得去手?!”

这个人保持着“……”和“???”的表情倒下了。

====

医生小心翼翼地给Steve的脸上药,他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肩膀上裹了七八层的Bucky,忧虑地跟医生强调:“我觉得Bucky的纱布缠得不够多。”

医生叹了一口气:“已经够了。”

“即使我们及时得到了支援也不能掩盖Bucky受伤的事实,我担心他完美的上半身会因此有瑕疵,你看他的肱二头肌,你看他的胸肌,你看他的人鱼线,你看他愈发的宽广腰线和小肚子……”

Bucky啪叽掰碎了床板,忍无可忍地走了出去。

这不对,他想。Steve眼里的光和热诚都是经过无限放大的,他以往拥有这个,他不需要变质的东西。

“你能不能加快一下寻求解决办法的进程?”Bucky真诚地问。

Tony捏着美国队长分发的Bucky仿佛加了百十层滤镜的画像,面无表情地回答:“相信我Barnes,我也想。”

====

Steve盯着那支颜色诡异的液体:“这是什么”

“解除你身上“情人眼里出非常过分的西施”影响的试剂。”Tony说,“Jarvis已经向下分发了。”

“不!”Steve大力摇头,“谁也不能把我和Bucky分开!”

Tony:“……”

Bucky:“……”

“你没说这玩意儿还能让人变恋爱脑。”Bucky说,“太吓人了……”

Tony唔了一声:“挺有意思的不是吗?症状又严重了我得录下来。”

他的人工智能管家贴心地提醒他:“已经录像了Sir。”

“干得好Jar。”

Bucky考虑要不要在这儿跟钢铁侠打一架。还好Tony及时地转向Steve:“嘿!队长!喝药!”

Steve看了看Bucky,他露出来一个温柔而狡黠的笑容:“Bucky!”

“嗯?”Bucky凑过去,Steve飞快地亲了他的脸颊一口,扭头把试剂干了。

Bucky冷静地转过头:“我觉得他现在有点儿可爱不治了行不行?”

Tony:“……快滚。”

====

Natasha打电话过来:“队长自带柔光的滤镜怎么样了?”

Sam沉默了半晌:“好了。”

“但是你听起来并不是很高兴。”

“一言难尽。”Sam说。他说到这里的时候Bucky正从训练室走出来,他随意拿毛巾抹了一把脸,汗水黏连在头发和衣服上,闻起来估计全是汗臭味儿。但Steve毫不在意地伸手牵住了他,另一只手递给他一瓶打开的水,眼神真挚,笑容温暖得像个小太阳。

“我怀疑Tony的药根本没有用。”他用力抹了一把眼睛,抱怨道“他喝下去药之后我们想测试一下有没有生效,就指着Barnes问他感觉怎么样,你猜他回答什么?他说他真辣!我天!”

“你猜我们最后怎么知道试剂是有效的?”Sam看着两个人拉拉扯扯走远了,叹了一口气,“他分发给我们的Barnes的画像是写实版的。”

——END——

评论(16)
热度(5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27

581

标签

Stucky盾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