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逢冬 —

【盾冬】人鱼和童话的不可兼容性

一个没什么脑子的小甜饼。
ooc属于我。
观看愉快:D

1
Steve Rogers捡到了一条人鱼。
人鱼窝在他家的浴缸里吃小蛋糕,半长的头发湿哒哒地贴在脸上,一个不小心就会吃进嘴里。
“呸呸呸。”人鱼把头发吐出来,不满地用尾巴拍了拍水,“我需要海底的螃蟹,龙虾也成。”
Steve呆了半秒:“你要做什么?”
人鱼气咻咻地:“剪头发啊,你们人类真落后。”
Steve:“……”

2
Steve第一次看见人鱼是一个午夜。
海滩安静得仿佛入梦,圆月的光从海面上顺着流水荡过来,层层叠叠的波浪退去,月色却前行铺满了整片沙滩,细小的沙粒堆积出光感灿灿。
Steve坐在沙滩上,退潮后显露出的湿漉漉的礁石们呈现出青黑的色泽,被海水冲刷得棱角圆润,总有海洋生物们栖在上边,以承接太阳和月亮的光。
比如……
比如?
Steve瞪大了眼睛,最大的那块礁石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一个人,这个距离Steve只能看清他上身赤裸,仰头的时候面孔在深海与圆月中,下半身有一半没在水里,露出半截粼粼的鱼尾。
鱼尾。
鱼尾。
“天啊……”Steve小声惊呼,“人鱼!”
人鱼敏锐地捕捉到了人声,他猛地回过头来,看到了Steve。
Steve僵住了,他脑袋迅速转了几圈,想他要不要跟他打招呼,想书上说人鱼怕生,想人鱼是一种美丽……
人鱼非常不高兴地从礁石上跳了下去,一尾巴“砰”的一声把那块儿巨大的坚硬的礁石砸得四分五裂,惊起一层巨浪,不见了。
……柔顺的生物。

3
人鱼叫Bucky。
名字是Steve起的。
他不知道人鱼的名字,但他私底下这样叫他。从他们见面以来,每天他都忍不住大半夜往海滩跑,最奇怪的是Bucky每天午夜在一定要从海底跑出来在礁石上坐一会儿,看见Steve就非常不高兴地拿尾巴敲碎礁石。
但他从来没有失约过。
是的,Steve将这些会面称为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约定。
他们的约定升级成……唔,约会是在某个午夜人鱼从水里浮上来,轻轻巧巧地摆尾,倏忽出现在了Steve面前。
Steve习惯了隔着一段距离看他,突然看见他出现在浅滩,和他隔了不过两个人的距离,惊得猛地站了起来:“Bucky!”
人鱼皱了皱眉头,他声音有些生涩,好像很久没有说过话:“谁他妈是Bucky?”
他没有等Steve回答,而是仰着头,跟他说:“没了。”
距离拉近Steve才发现人鱼的眼睛不是他想象的海蓝,而是一种灰绿色,像是宇宙里无数星子旋转汇聚,形成一片奇异的星云。
人鱼又不高兴了,他又凶巴巴重复了一遍:“没了。”但表情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看起来甚至有点委屈。
Steve迅速反应过来,他又蹲下来,问人鱼:“什么没了?”
人鱼看了空荡荡的海面一眼。
Steve意识到,礁石的数量是有限的。

4
“Bucky我觉得你需要穿衣服。”Steve第一千零一次说。
“我们人鱼不穿衣服。”Bucky第一千零一次回答,“我们穿海带和水草,但是你不让我穿。”
他还是坐在浴缸里不肯出来,哪怕他并不是离了水就不能生活。Steve在厨房里大声喊:“好吧!那你想吃什么!”
Bucky想了想:“鱼?”
二十分钟后他闻到了一种奇特的香味,是鱼,但和他平常吃的鱼味道不同,要更好,不,要很好多。
他从浴缸里爬出来,噔噔蹬跑到了厨房:“你们的鱼为什么是这个味道?”
“对因为我们要把它弄熟——”Steve仍然习惯性地在喊,但下一秒他就意识到声音是从他耳边响起来的。他猛地转头,看见Bucky站在他旁边,盯着锅一脸好奇。
他差点儿把自个儿手里的勺子扔了:“你怎么过来的?”他的视线下移,然后把勺子扔了:“上帝啊,你有腿?”
Bucky点点头:“我们的鱼尾和腿可以根随自己的意愿变化。”他伸伸腿:“不过我觉得这个腿不是很好用。”
Steve犹豫了一瞬:“走路会像踩在刀尖上吗?”
“不会。”Bucky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对人鱼有什么误解?”
“……”

5
“这次不行,你得穿衣服。”
Steve第一千零二次强调。

6
没有了礁石,他们的约会变成了一起在海边坐着数浪花。
“你为什么午夜过来?”Bucky问,他身上带着海水的湿气,鱼尾搭在Steve脚上,触感有些冰冷。
Steve说:“找灵感。”
Bucky说:“什么?”
Steve说:“我是个作家。”
Bucky说:“听不懂。”
Steve说:“很难解释,你要吃曲奇饼吗?”
Bucky说:“要。”
于是Bucky不关心作家是什么了,他开始吃曲奇饼。

6
Bucky后来没有出现。
Steve每天午夜去海岸,他不太需要找灵感了,他手底下有了主人公轮廓的雏形,绿眼睛,半长头发,看起来总是不太高兴,非常迷人。
他写一个童话。
但他仍然每天午夜去蹲点,等一条人鱼从海面浮出来,面孔隐没在暗夜里,又清晰映进他的眼睛。
但人鱼没有出现。

7
当然,根据剧透,人鱼还是出现了的。
他出现在半个月后的海面上,彼时Steve正沉默着将单调的海水和沙滩看到地老天荒,他的人鱼扑通一声从海平面之下跃出来,那条浅色的鱼尾鳞片斑驳脱落。边缘处呈现机质的冰蓝与血渍的交锋。
他费劲地游到浅滩,近乎奄奄一息地扑到Steve身边,眼神里的凶狠和好战都还没来得及收回去。但他连声叫Steve的名字。
“Steve,Steve。”他咬牙切齿地说话,“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他陷入了半昏迷状态,Steve小心翼翼地将他抱起来:“我总是在这儿的。”

8
Bucky说我就在这长期养伤了。海底世界充满了危险。
但他说这话的时候伤口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他霸占Steve的浴缸和冰箱,理直气壮且心满意足的。
Steve说可以可以可以。
Steve试图让Bucky长期保持人类的双腿状态,但Bucky不愿意,理由是Steve一直试图让他穿衣服。
很气。

9
Bucky抱着童话书看。
“我靠,我也是人鱼啊,难道我跟她不一个品种?”Bucky问,“为什么我们没有水晶宫殿和小公主,双腿也不需要找女巫?”
“那是童话Bucky。”Steve叹气。
“那你不爱我我会变成泡沫吗?”Bucky问。
Steve顿了一会儿,他的蓝眼睛亮闪闪:“会的。”
人鱼爆了一句粗口:“那我怎么办?”
Steve真诚地给他建议:“比如说,让我爱你?”
Bucky了然:“爱我从亲亲开始?”
“从亲亲开始。”
变成泡沫,呸,骗鬼呢。
正在亲亲的人鱼想。

10
“我不穿衣服。”
“你不穿衣服正好。”

11

“那老子现在会变成泡沫吗?”
“当然不。”

——END——

至于Bucky为什么受伤…

Bucky:我不做鱼了!
Hydra:……

评论(22)
热度(5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18

563

标签

盾冬St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