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逢冬 —

【锤基】拥抱许可

看拥抱梗没忍住套了锤基,脑一发。

千字短短短打。

OOC属于我,带闺蜜组玩儿。

感谢观看。

正文

“你拥抱过什么人吗?”

这句问话清晰地钻进Loki耳朵里,如投石入水,所激起的波动被他冷酷地忽视掉。他看向问话者,看似答非所问,又意外地坦诚:“我还不想死。”

问话者支着下巴,左手举起酒杯晃一晃,里面的液体折射着灯光,显出粼粼的色泽来。

“当然,我有把握抱一抱你。Barnes。”Loki又说,他虚情假意地面向他张开手臂,“来吧,见证一下邪神为数不多的真心。”

“那可真是感谢你承认我们的友谊——”Bucky嗤的一声笑了起来,仰头灌下手里的酒。

“算了吧。”他摆摆手,“不要拿这个糊弄我,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Loki从善如流地收回手:“你也听到我的回答了。”

Bucky“唔”了一声,没有搭话。

Thor风尘仆仆地从门外踏进来,红披风带起一股气流卷起微尘。他快活地向两个人打招呼:“James吾友!Loki!”

Thor他往前几步,热切而亲昵地把手贴近Loki的后颈,注视那双无辜又居心险恶的绿眼睛。

Loki回望他,Thor语气温和,仿佛从未经历过那些决裂与欺骗——Loki拿讥诮嘲讽的语调提及Thor的过分纵容,而Bucky说“恐怕他经不起再一次失去了。

“我带回了些东西,”他说。

他取出一片金叶子来,灿金的表面浮着幽蓝的微光,延伸至每一条脉络。是魔法。源头与Loki如出一辙,是很多年前Frigga展露的柔和眼波。

“妈妈——”Loki惊叹。Thor点头:“在母亲的寝宫找到的。”

Loki将手指轻轻地点在叶面上,解开那些他再熟悉不过的魔法。Bucky心领神会地离开,将这场缅怀留给他们兄弟俩。

封锁在其中的画面倏然浮现在半空,Thor稚嫩的面容隔了近千年的时光再次出现——他光着脚哒哒地跑过金宫的每个角落,焦急地重复他弟弟的名字:“Loki!”

他委屈巴巴地向Frigga倾诉:“我找不到Loki了!”

Frigga微笑着揉乱他的金发:“Loki可能只是和你开个玩笑,你再找找?”

Thor在藏书室找到他,Loki抱着一本厚重的魔法书睡得毫无防备,而Thor兴冲冲地摇醒他:“Loki!Loki!”

Loki睁开惺忪睡眼,而下一秒Thor毫不犹豫地拥抱他:“我找到你了!”

小小的Loki睁大眼睛,伸手拍拍他的背:“你不是总能找到我吗。”

那会儿的话到现在也仍然适用,Thor觉得眼眶湿热,他向Loki解释:“母亲的寝室里有很多这样的金叶子。”

“嗯。”Loki露出点儿细弱的笑意,“妈妈说过,她会给我们留下好的回忆,我没想到是这个。”

他们离得很近,Thor身上暖烘烘的味道源源不断地贴近Loki,而前者向他承诺:“我们可以回去慢慢查阅它们。”

Loki想讽刺他把未来想得太过静好,又想嘲笑他因为一点儿过去的回忆多愁善感。但他面对Thor近乎期待的脸,什么也没说,只微微点了点头。

Thor的蓝眼睛专注地看着他,里边儿有甘甜如蜂蜜的爱意,仿佛整个世界是甜味儿的深海,而其中只有Loki一个人。

“我能抱抱你吗?弟弟。”他问。

Loki困顿在他的回忆和Thor的眼神里,他们很久没有这样好的时候。

“可以。”他说。

“我会死吗?”

“不会。”

Thor伸臂抱住他。

他说得对,他们太久没有这样好的时候,拥抱使人完满——爱意昭然若揭。

下一秒,Thor的臂弯空了。

Loki消失在他怀里。

Fin

ps:拥抱是双向的,锤基二者之间并非相同的爱意。锤哥拥抱时理解的爱是“他是我弟弟”,而洛基:“我爱他。”

所以他消失了。

评论(45)
热度(177)

2017-09-06

177

标签

锤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