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逢冬 —

【盾冬】【锤基】记一次阿斯加德之旅

小甜饼

ooc属于我

一句话贾尼和寡鹰

感谢观看

正文

“欢迎来到阿斯加德。”Thor兴高采烈地说。

这项工作本来应该是胸大肤白长腿貌美的姑娘来完成,Bucky想。但鉴于Thor满足了除性别以外的所有条件,他好像不能说什么。

当然他根本没意识到真正不对劲儿的是王子站在彩虹桥的入口接待他们,仿佛一个迎宾服务员。

接下来他就被流光璀璨的彩虹桥吸引了全部注意力,站在他身边的Steve和他同时发出了一声惊叹:“天啊这可真是——”

这显然取悦了Thor,他矜持地咳了一声:“这里通往神的世界,唯有正直之人方可进入。”

Bucky想要迈步的脚顿了一下,生生收了回来。他犹豫地看了看Thor,又看了看Steve。
“怎么了Bucky?”Steve关切地问。

“虽然我和Steve都长得很正,”Bucky严肃地回答,“但是只正,不直。这彩虹桥我们进不了。”

Thor:“……”

Steve:“……不Bucky,正直不是这么用的,九头蛇跟你灌输了什么奇怪的学科知识。”

“哦。”Bucky拍了拍手,他指Thor:“我就说嘛,他也不直啊,他怎么进去的。”

Thor:“……”

“我觉得我是直的。”他小声说,没人搭理他。

Steve和Bucky像走婚礼的红毯一样郑重地在彩虹桥上踏步,Thor走在旁边,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像一个金灿灿的大灯泡。

他愤怒地抱着锤子飞了。

等Steve和Bucky在脑内默契地哼完婚礼进行曲,并互相用眼神深情款款地诉说了我愿意之后,他们终于推开了金宫的门。

“哇靠!老冰棍们来了!”Tony大声喊,金宫的大殿里摆满了长桌,食物和饮料被放在托盘里,被侍女们流水一样送上来,配乐哔哩吧啦地响,这使得Tony的声音传到Bucky耳朵里的时候有些混乱,他听到是:“哇滴滴滴靠!嗒嗒老冰哒哒哒棍们叮个啷当来了叽叽叽!”

“是的!”他艰难地过滤出有效信息,对着Tony喊回去,并发现后者正忙于跟Loki互相撕扯对方的脸皮,并将酱汁和酒涂抹到对方身上。

“Jar!Jar!帮我!!”Tony惨叫,又意识到他的人工智能没有出席,“我恨神域!!神域没有高科技!”

Loki愤怒地尖声咒骂:“Stark!珍爱我的发际线!!发际线!痛痛痛你不要扯!我削你高跟鞋!”

但Bucky不太能过滤出有效信息了,他们的咒骂混在众人的谈笑声里,奏乐更响了,他听着Tony和Loki的声音全是“咯咯哒”和“niconiconi”。

“他们好像疯了。”Steve呆滞地评论。

“归功于阿斯加德的庆典太有感染力。”Clint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他手里拿着一个巨大的杯子,边说话边打酒嗝,“你们来得太晚了,没看见Sam跟Heimdall跳贴面舞,真是遗憾。”

“嗝。”他又露出来一个嫌弃的表情,“真是丢鹰字辈的脸。”

他唱着歌儿走远了,Steve隐约听到歌词是“Natasha,Natasha,噜啦啦啦Natasha!”

Steve感叹说:“这太疯狂了Buc……”

“……ky?”

他这才发现自己右手边空荡荡的,Bucky不知道什么时候走掉了。

Steve:“……”不可能的Bucky不会抛下我的。

他咕咕哝哝地找他男朋友,期间保持着正直又严肃的表情推开了几个靠过来搭话的神域姑娘,发现重重人群中Bucky正靠在某张桌子的桌角,在周围人的起哄声里和一个姑娘拼酒。

“中庭人你行不行啊!”有人喊,“你知道你在跟谁比吗!阿斯加德的女武神!”

Bucky挑了一下眉毛,眼尾翘起一点好看的笑纹来。他举起来手里的酒杯——Steve心说天啊那酒杯简直有半个酒桶那么大:“试试啊!”

他身后杂七杂八地躺着一群被Sif喝倒的大老爷们儿,这让他的发言充满了悲壮慨然的英雄主义。Steve发誓他的四倍听力捕捉到有人窃窃私语:“他可真帅——”

还他妈是个男人。

“嘿!”Steve走过去,拍拍那人的肩,可怜的小伙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傻乎乎地回头看,并对Steve展开了一个热情的笑容:“哦哦哦你好!殿下的邀请来的朋友!”

Steve和善地冲他点头:“请问你能借我纸和笔吗?”

小伙子愣了一下,环顾四周,并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去取纸和笔要用多长时间。他问:“你要纸笔干什么?”

Steve更加和善地,耐心地跟他解释:“写一张纸条贴在那个有铁臂的人的后背。”他指了指吨吨吨灌酒的Bucky:“对了,我不会神域的文字,可能还得麻烦你,就写‘我,Bucky Barnes,美国队长的男朋友’。”

小伙子张大了嘴巴,他缓慢地说:“哦……哦,好的。”

他以一种落荒而逃的姿态跑了。

Steve满意去看Bucky,后者仍然摇摇晃晃地对眉眼秾丽面不改色的女武神举杯,只是脸已经全红了,张嘴就发出一阵“咯咯咯”的娇俏的笑声。

……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醉了。

完了,Steve想。他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挡在了Bucky身前。

“啊,”Bucky迷迷糊糊地看他,“Steve,你看起来真甜,像块儿蜂蜜奶油蛋糕。”

“谢谢你,Bucky。”Steve说,“请你把你喝醉之后看到谁都要调个情的习惯收起来。”

他亲眼见过Bucky喝高之后抱着Tony“你真是一个娇小玲珑的小可爱”,上帝作证他费了多大劲儿才说服Tony不把掌心炮轰到Bucky脸上……当然,Bucky还在在醉后向Clint,Sam和Thor分别说过“这位脸可以当圆规使的甜心”“啊亲爱的你是黑夜唯一的底色”和“美人儿你的胸和你的衣着一样显眼,但你的块头和你的胡茬一样碍事”。相对来说,Steve所收获的滔滔不绝的赞美才勉强使他的行为举止停留在了“调情”的范围内。

Steve非常担心他一开口Sif会把他从金宫扔下中庭。他勇敢地面向Sif:“我跟你喝。”

“嘿!”Bucky抗议道,“这是作弊!你明知道你……你什么来着?”

他大脑短路了一会儿,试图从纷杂如Banner博士的草稿纸一样的脑袋里揪出他刚刚反对Steve的原因,未果,只好转过身咧着嘴跟旁边的人打了个招呼:“你好啊这位年纪轻轻的白水煮蛋你让我很有食欲……”

谢顶的白水煮蛋打他之前Steve一把将他拽了回来。

结果Sif没能跟他喝到底——他们在越来越多人的围观下喝到第32杯的时候宴会的主人终于风风火火地推开了门,Natasha和Wanda走了进来。

Tony吹了个口哨:“姑娘们来了!”

“姑娘们来了!”大殿里呜呜嗷嗷地尖叫起来,酒杯碰撞声欢呼声唱歌声盖过了配乐,掀起了一片欢腾的浪潮。

Thor任他们闹了一会儿,他走到殿内的高台上,把在上边飞来飞去的Sam和蹲在一角拿小心心锁定Natasha的Clint挤下去,咳了一声。

没人听见他,狂欢还在继续。

他又咳了一声。

又咳了一声。

又。

又双叒叕。

“……”

Thor终于忍不住了,他拿出Steve的盾牌,用锤子使劲儿地敲了一下:“停——”

Steve:“……”

他这个敲锣的造型显然吸引了和其制造的动静显然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Thor在一众目光里讪讪地把盾扔了。

“我有话说。”他不屈不挠地咳了一声,试图将接下来的话尽可能地变得简短而直达目的地。

“这是阿斯加德一年一度的庆典,我们将美酒和丰硕收成献给命运之树,祈祷平安与喜乐。阿斯加德是我们的荣耀,同样的,我们站在这里,将彼此视为亲人,我们也是她的荣耀。”Thor顿了一下,目光停留在他的好友身上,“而我的朋友们——众所周知我在中庭结识了诸多好友,他们勇敢,热诚,真挚……”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堪回首的东西,果断地开始总结话题,Steve猜其中有复仇者们围着他给他扎小辫和插花的画面。“总之,很高兴你们在这里。”

“所以我今天的目的,是想趁我的亲人和好友都在这里说一句……”Loki听到这里,他不耐烦地翻了一个白眼,酸溜溜地开口:“所以他到底想说什么?这么啰里啰嗦求婚都没人答应他。”

“Loki,请跟我结婚吧!”

“……”

万籁俱寂里Bucky猝然从醉酒中惊醒过来,他撞了撞Steve的肩膀:“Steve,Steve,他刚刚是不是说过他是直的?”

Steve显然比他消化得要迟缓一点:“呃……大概Thor的取向是弟弟?”

求婚的主角正眼巴巴地看着他的取向,后者刚跟Tony打完架,头毛凌乱,衣服上沾了乱七八糟的液体,难得懵逼地接受众人的注目礼,脸色由白转红,由红转绿,由绿转青,经历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纷呈的变色之后,恼羞成怒地跳下桌,跑了。

“Loki!”Thor连声喊他,奈何他弟弟头也不回,走路带风,他丧里丧气地跳下台子,在经历了过分强烈的冲击后呆若木鸡的人群中走向他的朋友们:“咋回事啊?”

Natasha安慰他:“我觉得他今天不可能答应你的求婚了。

Thor :“……”

“好吧。”她同情地拍一拍Thor的肩膀,“他可能只是害羞,你去追一下?”

“好的。”Thor回答,他垮着脸,“可我婚礼都顺便准备好了,司仪还在金宫外等着呢……”

复仇者们沉默了一个瞬间。

“这样吧。”Steve果断地说,“资源不能浪费,也不能让别人久等,我跟Bucky先把新郎和新郎的角色顶上,你等改天哄好Loki再重新办。”

“有道理哦!”Thor一拍大腿。他看Bucky:“你觉得怎么样,James吾友!”

Bucky显然被他欢欣鼓舞的态度感染了,他也爽快地一拍大腿:“我觉得没问题!”

“那我去追我弟弟了!”Thor往外跑去,边跑边回头喊:“我欠你们俩一个人情啊!”

Steve和Bucky微笑着挥手送别他。

End

写得蛮乱的,因为就完全秉承着“好想看他们玩儿啊”的心态……致歉嘤

评论(26)
热度(3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14

388

标签

盾冬锤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