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逢冬 —

【盾冬】叉骨的写作课培训教程

小甜饼

ooc属于我

感谢观看

正文

Pierce愤怒地把一叠任务报告摔到Rumlow面前。

“你看看!你看看!”他愤怒地指指点点,“特战队写的这都是些什么东西!”

他在Rumlow心如死水的眼神中拎起来其中一份:“在桥上的战斗中,美国队长将冬兵从地面上拔起来。”

Rumlow:“……”

“还有这个。”Pierce继续念道,“一座座冬兵拔地而起。”

Rumlow的眼神起了波澜,他嘴角抽搐了一下。

“美国队长和冬兵翩翩起舞。”

“冬兵扔出一匹烟雾弹,就地一滚,化成蝴蝶飞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umlow爆发出了一阵足有60字的笑声,在Pierce的怒目而视下他从善如流地把剩下的哈哈哈憋进喉咙,对他行了个礼,“我会拿回去让他们重写的,长官。”

Pierce疲惫地摆摆手:“不。”他沉思了一下,对Rumlow开口:“我们得开个培训班。”

Rumlow呆了一下,不太确定地问:“什么?”

“写作培训班。”Pierce好像下定了决心,他兴致勃勃地解释道,“我们之前过分要求特战队的武力值而忽略了文学素养的重要性,这样是不行的,从现在起你负责给他们开展写作课程——当然,平常的特训也不能落下。文力和武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哦。”Rumlow目光飘浮地回答。


一间训练室。

房门紧闭,上书“九头蛇写作课程强化班。”

授课人:Rumlow

可谓物尽其用,为组织发光发热耗尽最后一份力量。

Pierce路过这里,感动地想。

特战队员们以求知若渴的眼神望着Rumlow。

“鉴于你们所有人的任务报告都因为各式各样的问题被打了回来,上头意识到了写作的重要性,所以特意成立了强化班来给特战队的各位补充必要知识。本次课程为期一个月,我会教你们任务报告的标准写法。”Rumlow威严地宣布。

特战队员们以濒死的眼神望着Rumlow。

后者装作看不见的样子,侃侃而谈:“首先,要写实。就是说,把你看到的东西用最直白的方式记录下来,朴实无华地转变成文字。”

“比如说——”他招招手,冬兵冷漠地,面无表情地,浑身散发着超不爽想打人的气场,站上了讲台。

“因为特战队以后的任务报告基本围绕冬兵展开,我们就直接以冬兵为模板。”Rumlow说。

他伸手指了一个队员:“来,你告诉我,你从他身上看到了什么?”

该队员踌躇了一下,犹疑道:“对未来的迷惘?与男朋友接触后的茫然?对美国队长的思念?对这段无望恋情的忧伤?”

Rumlow:“……你怎么看出这么多心理活动的。”

对方扭捏地绞紧了衣角,有点儿羞涩地解释:“我ship stucky……”

Rumlow听了想投笔从戎。

他费劲地接着往下讲,冬兵毫不客气地占据了他的座位,对所有人发射杀必死的眼神。

只不过当他肃杀的眼神划到ship stucky的那位队员时,眼波似乎温柔了些许。

“我们得提前讲第二点,客观。任务报告要求的是客观地,置身事外地报告任务进程,而不是像刚刚那个王八……那位队员一样掺杂过分浓烈的主观因素。”

“比如说,”他指了指冬兵,努力使自己的语言保持客观“我们可以就这么写‘冬兵坐在凳子上’,‘冬兵面向所有人’,‘冬兵转身’,‘……冬兵踢了我一脚’,‘冬兵又踢了我一脚’,‘冬兵又……妈的冬兵你他妈不要欺人太甚!’”

“……”Rumlow沉默了一秒,屈辱地补充道,“我最后一句就是主观情绪太浓烈的反面教材,各位要以此为戒。”

冬兵不耐烦地把脚收回来。“你好烦。”他说,“这该死的课程什么时候结束?”

Rumlow说:“我才讲了不到五分钟。”

冬兵愤愤地捋了一把头发,摸出来一把匕首,拍在了旁边的桌子上。

Rumlow背后一凉。

但他坚强地,视死如归地讲下去:“在这里我得指出大部分人的量词使用问题。‘一匹烟雾弹’就算了,‘一座座冬兵……’”他说到这里看了一眼把自己坐成心无杂念一尊佛像的冬兵,犹豫了一下,“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但‘一朵美国队长’就很严重了!”他生气地训斥道,“‘一朵’太他娘的可爱了!与九头蛇冷酷的反派形象严重不符。正确的使用方法应该是这样的:像我,交叉骨,就要用‘一位’,像美国队长之流,只能用‘一个’或‘一只’。”

冬兵愤怒地摸出来一朵手枪,拍在了桌子上。

Rumlow哆嗦了一下,离冬兵远了一些。

“我、我们继续说,”他咳嗽了一声,“接下来是词汇的使用问题。写‘美国队长和冬兵翩翩起舞’的那位,给我站出来!”

一朵队员怯生生地站了起来。

“怎么又是你!”Rumlow扶着脑袋叫道,“你没完了吗?知道你ship——”

冬兵摸出来一架火箭筒,拍在了桌子上。

Rumlow:“……好的我们接下来讲其他问题。”

他翻开一篇任务报告:“我觉得这篇就写得很不错,既真实地记录了冬兵与美国队长作战的全过程,又无伤大雅且词汇运用得当地抨击了以美国队长为首的邪恶势力……”

冬兵拔地而起,摸出来一架榴弹炮,拍在了桌子上。

“……”他怎么在身上装下这么多东西的。

他看起来似乎还要装填弹药,Rumlow终于讲不下去了。

“……本次课程到此结束。”他生生地憋住了想找冬兵打一架的冲动,平静地说,“我们下期再见。”

队员们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并向冬兵投以敬佩和感激的目光。


冬兵觉得很烦。

自从Rumlow搞那个该死的培训班以来,他每天都要被拉过去像个超模一样站街,以各种五花八门的举例说明为特效队员们提供写作素材,还要被迫听Rumlow的叨逼叨,叨逼叨,叨逼叨。

Rumlow很烦,每天像年级主任一样来视察的Pierce也很烦,底下咬着笔杆子痛苦万分的特战队员们也很烦,地面上没擦干的污迹也很烦,天花板上384块方块花纹也很烦。

整个九头蛇都很烦。

于是在下一次的任务中,美国队长再次出现,仿佛打了一星期腹稿一样跳过来对他喊“Bucky”的时候,他保证了一下自己冷酷的表情没有裂纹,硬邦邦地飞快地接话:“我跟你走。”

美国队长的忧愁急切的脸裂开了,看起来好像非常憋得慌:“可我还没有说完……”

“少废话。”他凶巴巴地说,“你带不带我走?”

美国队长连忙点头:“带带带!”

“好的。”冬兵说,但他立刻确认他选择的正确性,“你们那儿没有培训班吧?”

美国队长一脸茫然:“什么?”

冬兵放下心来:“没什么,走吧。”

两个人大摇大摆地牵着手从战场离开了。


关于这次任务,所有的特站队员交上去的任务报告都是这么写的:“冬兵和美国队长私奔了。”

按理说,Rumlow的特训可谓颇有成效,可惜Pierce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


冬兵走了,特效队员们没了可供报告的对象,Rumlow的培训班也不得不告一段落。

就此,所有人为冬兵的离开欢呼雀跃,兴高采烈,喜大普奔,如沐爱河,并为冬兵召开了一场当事人不在的送别会。

然后把没有课上非常失落的Rumlow拉了过去。

酒过三巡,有队员问Rumlow:“长官,为什么只有你的任务报告没有问题,甚至牛逼到可以开课?”

Rumlow冷笑一声,醉醺醺地抖出了手机,给他展示复仇者论坛Stucky专区他的账号。

“老子写同人。”

END

评论(52)
热度(7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05

753

标签

盾冬St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