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逢冬 —

【盾冬】【锤基】当男朋友换了壳

忘记这个海鲜一样的标题吧

傻白甜

ooc属于我

感谢观看

正文

1
Thor觉得哪里不对。

Loki怒气冲冲地闯进他的寝宫里来的时候他正在吃早饭,对方大步走到他面前来。一伸手啪地掰断了饭桌上摆着的鹿角装饰,隔着那条长得一望无垠的饭桌向他喊话:“这他妈的是哪里?”

Thor感觉自己受到了惊吓,他仓促地咽下去嘴里的半口蜜酒,含混不清地喊回去:“Loki你怎么了?这里是金宫啊?”

Loki沉思了一下,皱紧了眉头。

“谁他妈是Loki?”他不怎么高兴地问。

Thor觉得更不对了,他踌躇着,颤巍巍地大声问Loki:“你是看了美队2吗?!”

Loki:“……”

2

Thor火急火燎地往复仇者大厦打电话。

“我弟弟没了!”他悲愤地把通讯器举高,那小玩意儿配置的微型镜头里映出Loki坐在Thor的饭桌上,认认真真地撕他的鹿肉吃。

“……下次扯谎之前先看好你弟弟。”Tony认真地给Thor提建议。

“不是,”Thor急急解释,“他虽然确实是我弟弟,但他又不是我弟弟,我弟弟不知道去哪儿了……”

Tony哦了一声,试图结束通话。

“好吧。”Thor终于意识到他的表述有问题,他换了一个说法。“我弟弟。”他指向Loki,忧虑地补充道,“但里面的馅儿不是他。”

里面的馅儿凑到镜头前,面无表情地开口:“我们需要Steve。”

与此同时美国队长惊慌失措地闯进来:“Thor!我想我们需要Thor!”

他身后冬兵抱着臂笑得非常无辜,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3

披着冬兵壳的邪神爽快地一摊手:“对,我干的。”

他露出一个邪神标配的满不在乎且讥诮的笑容来,却因为冬兵那张相对无害的脸效果大打折扣——看起来像在撒娇,Thor隔着镜头在遥远的金宫和Steve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意味不太相同,心情的复杂度倒是在同一水准的。

“为什么?”Thor问,“是家里的饭不好吃还是你的小刀不好玩?你答应过我不去扰乱中庭人的生活了。”他的语气听起来不太好,Loki立时就不乐意了。

“就是你的态度!态度!”他恶狠狠地说,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什么表情才是最有效的。

他撇了撇嘴。

4

“我不回去!”Loki说。Steve拿快要疯掉的眼神看他。

“Bucky……”他气若游丝地咕哝道。

“爸爸在这儿。”Loki和颜悦色地说。

Steve挣扎着冲Loki吼:“你有没有问过Bucky的意见!”

“哦——”邪神意味深长地拉长了语调,瞥向放大了的屏幕,“那么请问这位冬日战士,你要回来吗?”

Bucky缓慢地看了一眼饭桌上还没有被撤下去的乳鸽,小羊羔,烤猪,鹿腿,蜜酒,灌满了枫糖的牛角面包。

“呃……”他的脸上出现了貌似挣扎的情绪。

Steve和Thor绝望地瘫倒在椅子上。

5

“你真的不回去吗?”Tony问,“在你哥不在可没人护着你。”

“我哥会来的。”Loki志满意得地告诉他,“当然,在此之前,我也不怕你们对我做什么。”

“试试啊!”Tony飞快地对他亮出了掌心炮。

Loki侧了侧身。

Steve英勇地,无畏地,生无可恋地挡在了他身侧。

“你看,Tony……”他看起来在犯一种非常难以启齿的牙疼,“这是Bucky的身体……”

“Thor到底怎么容忍他到现在的!”

6

“你想干什么?”Heimdall警戒地握住手心的剑柄。

“……饭后消食。”Bucky硬邦邦地回答他。

Thor讪讪地冲Heimdall打招呼,伸手去拉Bucky的手臂,被后者灵巧地躲开了,他倒是很习以为常:“放宽心Heimdall,Loki他没有恶意。”

他连拉带哄地把Bucky拖离了彩虹桥。“你应该少来这儿。”他说。

“为什么?”

Thor脸上出现了Steve同款的难以启齿:“你上次来的时候……我是说Loki,差点儿杀了他。”

“哇哦。”Bucky不明所以地感叹了一声,“他居然没有揍我。”

“他倒是很想。”Thor咕哝道。

“来。你替他打。”Bucky说,指了指自己的脸,显出一点跃跃欲试的鲜活来。“朝这儿打。”

“……”“你干什么。”Thor木然地问。

“我老早就想打他了。”Bucky摊了摊手,“但你看,我不想自己打自己,也不想自己打自己,你来打就很合适。”

“不我不能。”Thor摆摆手,“你可以等他愿意换回来再打他。”

Bucky叹了口气:“那好吧。”

他垂着眼往前走,一只脚踩在另一只脚前行的轨迹上,Thor在他身后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走猫步走出了彩虹桥。

7

Loki坐在床上,慢条斯理撕开一个布丁。

Steve神游天外般推开门:“Bu……Loki,你的金属手臂该保养了。”

Loki抬头看他,状似遗憾地叹了口气:“振作一点嘛Cap,你就差把“我的Bucky为什么还没回来我想念他我要跟他困觉”写在脸上了。”

Steve冷笑着“科科”了一声。

Loki“等等你人设崩了?”还没来得及挂上脸,Steve就冷酷地揭穿了他的小心思:“那你呢,你就差把‘我哥怎么还没来接我他是不是不要我了’做成挂饰挂在你的鹿角上了——哦对,你现在没有鹿角,真可惜。”

Loki的脸从白变红,又变青,他咯吱咯吱磨着牙,对自己用了个魔法。

绿光一闪,冬日战士头上冒出来两只毛茸茸的耳朵,那对耳朵扑扇了一下,像小蝴蝶休憩——而他身后,一条尾巴轻轻巧巧地打了个旋。

Steve:“……”

Steve嘭地关上了门。

8

Bucky说不行我得回去。

他说这话的时候Thor已经和他混得相当熟了,他们蹲在凳子上喝光了Fandral私藏的所有好酒,并互相吹自个儿的挚友和弟弟。

“Steve又强壮又有力。”

“……Loki好看。”

“Steve正直又勇敢。”

“Loki好看。”

“Steve有天底下最蓝的眼睛和金子一样的头发。”

“Loki好看。”

“Steve的胸肌可以用来开车遛弯儿。”

“Loki好看。”

Bucky闭嘴了,他同情地看着他:“回到地球我要送你一本词典。”

他咕咚又灌了一口酒,趴在了桌子上,委屈道:“我想Steve了。”

Thor郁卒道:“我也是。”

Bucky咚一声弹起来。“什么!”他大声喊道,“我就知道你这种人喜欢跟你类型差不多的!你离Steve远一点!”

Thor:“……”

他叹了一口气,慢慢地扶住额角:“不。”他小声说:“我喜欢跟我自己类型完全相反的。”

然后他补充道:“最好是我弟弟。”

9

Odin终于结束了他的视察之旅,从瓦纳海姆回来。几乎是同一时期,Thor和Bucky离开了阿斯加德。

Heimdal拿微妙的眼光看这对“兄弟”,仿佛Thor说的不是去中庭办事而是去私奔,但他仍然面无表情地上演着脑内小剧场为他们开启了彩虹桥。

Loki看起来适应良好,因为Thor哐地落到他窗户跟前的时候他连脑袋都没抬,Thor只看得见一头乱哄哄的头毛。

“Loki——?”Thor敲敲窗户。

Loki缓缓抬起头来,他看见Thor,眼睛倏忽亮了一下。

然后他走过去,拉上了窗帘。

10

“Loki已经快要一个星期没洗头了!”Steve痛苦地揉着额角,“你该早点儿来的Thor!”

Bucky在Thor身后探出半颗脑袋:“Steve。”

“Bucky!”Steve手足无措地想要去拥抱他,碍于Thor炯炯的眼神和邪神那张冷淡刻薄的脸,他卡住了。

“这样不行。”他果断道,“得让Loki换回来。”

“我不换。”Loki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房间,他冷冷地抱着臂看着他们。

Thor央求似的望向Loki:“弟弟——”

“不换。”他无情地宣布,内心却简直要被委屈淹没,Thor,Thor,王八蛋Thor,晾了他整整两个星期,他应该现在就滚出复仇者大厦,他才不会让他如意。

“你怎么才肯换回来?”Steve问。

Loki看向Thor,向他挑眉:“王位。”

“不行!”Thor跳起来,继而又讪讪道,“也不是不行,只要你放弃继位仪式上当场封我做王后的想法……”

“不可能。”Loki说。

“你们好烦。”Bucky说,他走出来,和Loki面对面,两个人面向本属于自己的脸,绿色的视线交汇,表情一时都很微妙。

“唉,我真好看。”Bucky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样吧,”他说,“你要是不换回来,我就用你的身体去亲Steve。”

Loki的表情僵了一秒,很快又放松下来,倒是Steve猛地绷紧了,摆出一个惊恐的表情来。

“你亲啊。”Loki笑了一声,“我不介意,就看你的Steve能不能接受。”

他甚至看起来还非常期待,但Bucky哼了一声:“既然你不吃这套,那就不怪我了。”

他猛地转身,揪过Thor的领口就气势汹汹地吻过去,Thor的表情还停留在一个“我弟弟要娶我怎么办”的忧虑上,呆呆地任他们两个的嘴唇撞在一起——

电火石光间一道绿光猝然闪过。Loki气急败坏地去推Thor,没推动,后者得逞般按住他的后脑勺,更加气势汹汹地回吻过去。

“不要看,Steve。”Bucky的声音在Steve耳边响起来,Steve又惊又喜地回头看,Bucky对他笑:“换回来感觉不错,是不是?”

Steve不回答,他吻过来,手在他头上停留了片刻,小声说了一句:“老实讲,你该洗头了,Buck。”

End

评论(11)
热度(7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23

701  

标签

盾冬锤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