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逢冬 —

【盾冬】当我们讨论剧本时我们讨论什么

包子生日快乐哎嘿!

ooc属于我

感谢观看

正文

Steve和冬兵沉默着对视。
“你是我的任务。”冬兵说,他近乎绝望且无措的眼波是长夜里港口的灯影,水光在其中沉浮。
“那就……呃,完成它。”Steve的语气仿佛在背台词,事实上他明明是舞台经验比较多的那个。
“不行。”冬兵面无表情地扛起来榴弹炮,试图突突他,“来,装作我真的是来杀你的。”说完把榴弹炮爽快地往肩膀上一扛。“没有人能在我的月份打败我。”他冷漠地说。
“……”Steve想要指正他,“你的月份儿不在八月,Bucky。”但没有奏效。
“我觉得这个剧本不行。”Steve委婉地说。
“我觉得很ok。”冬兵甩了一下挡在他眼前的头发,把几页剧本翻得哗啦啦响,“Stark很有做编剧的天赋,比Rumlow的苦情言情戏好多了。”
“……什么?”Steve艰难地找回了一个认知,“你以前在九头蛇的时候就这么排话剧玩儿吗?”
对方理所当然地点头:“但我一般都当布景,树啊石头啊什么的——听两个主角眼泪汪汪地唧唧歪歪。”
“呸,”他啐了一口,“浪费了老子的美貌。”
Steve觉得九头蛇迟早要完。
但他仍然贴心地安慰冬兵:“没关系Bucky,这次你至关重要。”
他们开始继续对念台词。
“巴恩斯中士是我最好的朋友。”Steve情深义重且痛心疾首地讲道,“他和我一起长大,他是我的整个人生。”
“那不是我。”冬兵给了他一拳。
“那就是你。”Steve捂着鼻子,“我不会忘了你的Bucky,你那么的美丽,善良,天真等等这什么台词。”
他艰难地卡住了,觉得脑壳疼:“我怀疑Tony是你的粉。”
“不,他只会是个钢铁侠粉——他说他只是想看你念这个台词的表情,但他错过了。”冬兵回答说。
“……我觉得这样不行。”Steve再一次说。
“我觉得完全ok。”冬兵再一次回答,他拆了一盒牛奶,把吸管嘬得啧啧有声。
“可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使你尽可能多地想起过去的事情。但这个剧本它不仅时间线和剧情和我们的过去毫无关系,连台词都……”Steve停顿了一下,引用了一个来源于复仇者论坛美国队长专区的词,“很OOC。”
“但我仍然能记起很多,”冬兵轻快地说,Steve甚至来不及怀疑他理解“OOC”的含义是不是也看了论坛那篇毁誉参半的《布鲁克林秘辛》。“我记得你坐过山车会吐,记得你直到二十岁领带还需要我帮你打,记得你曾经孤身来九头蛇的基地救我,记得你用了大半个月来习惯你的身高和怪力——还为此扭断了好几根皮带。”
“你知道他的胸围吗?”Tony问,他不知什么出现在了门外,斜倚着门框,一副我非常好奇快告诉我的脸。
“……你来晚了。”冬兵说。
Tony大惊失色:“你测他胸围的时候我不在?”
“闭嘴。”冬兵向他亮了亮金属臂,Tony哦了一声,脸上的表情换成了所以你果然量过了但你都不告诉我。
“我是说刚才Steve读过了那句台词。”冬兵说,并重复了一遍,“你来晚了。”
“哦。”Tony并没有表现出什么遗憾的神色,“放心,它的杀伤力不是读过一次就可以忽视的。”
“你说得对。”Steve诚心实意地说,他又扫了一眼之后的台词,觉得脑壳更痛了。
“‘我的灵魂伴侣,我的蜜糖,我的人生梦想’……Tony,你到底想听我说什么?”
Tony无辜地举起手来:“我坦白,这部分的主意其实是Natasha想的。”
“还有Sam和Clint。”他补充道,“满足他们的少女心吧队长。”
“……”Steve往下看。
“吾友,哪怕你将这些伤害加诸于我,我也愿意用最坦诚且炙热的心包容你,直到诸神的黄昏到来……”
“咦这个画风。”冬兵凑过去,顺手把刚拆开的一颗软糖塞进Steve嘴里,“你们就懒到不愿意统一一下的吗?”
“Thor坚持的。”Tony捂着眼睛吹开一个泡泡糖,“我猜到时候他将携他那位宇宙战犯级弟弟共同观剧,只为了他弟弟能听见这么Thor色彩明显的一句话。”
“啊,感人。”冬兵机械地说,他想打人了。
Steve将剧本翻到最后一页,念上边属于他的台词:“虽然我只是一个徒有胸和脸而且脑仁不如Tony眼睛大的——”
他卡住了。
“哦是的,这部分才是我的手笔。”Tony得意洋洋地说,“还有那句‘我见到你后你说过的话甚至还没有Tony开一个聚会花的钱多’。你看,这是一个集众人智慧精粹的剧本。”
“我觉得不行。”Steve木然地强调。
“我也觉得不行。”冬兵说,他的眼神瞥到他自个儿的台词上。
冬兵(眼泪汪汪):“Steve,放我走吧。”
“这段儿的编剧不会是Rumlow吧。”他迟疑地问。
“不,不是。它来自Wanda……原谅她吧她还是个孩子。”
冬兵收起了铁臂。
“随便谁吧。”他咕哝道,“我觉得这个剧本要改,Steve。”
Steve说Bucky说什么都对,我听Bucky的。
“好吧。”Tony摊手,“随便你们怎么样,请保留我写的台词。”
他转身要走,想了想,又退了两步,回头说了一句:“顺提,其他人可能也是这个要求。”
Steve看完了整个剧本。
故事讲到结尾。反派仿佛一个痴汉愤怒地向Steve吼:“你为什么一定要去救他!”
冬兵在一旁冷眼看着他。
“他是我的朋友。”他轻声,坚定不移地说。

冬兵黑着脸走上舞台。
“他怎么了?他看起来要杀人。”Clint小声问。他的背景音是Thor爽朗的笑声,Loki笑容讥诮地对他进行言语攻击,辅以Wanda的嗑瓜子声Tony的口哨声音响里巨大的bgm。
“他怎么了?他看起来要杀人!”Clint大声喊。
Natasha看了他一眼,他的声音立刻小下去:“我说他怎么了他看起来要杀人……”
“别说了哥们儿。”Tony同情地拍拍他。
最终给他解释的还是Natasha,Clint感激涕零地听她讲话:“据说是Steve和James商量好由他来改剧本,但他最后什么都没有改,包括他胸大无脑和James哭唧唧的那部分。”
“哇。”Thor感叹道,他兴致勃勃地坐直了身体,摆出一个翘首以待的姿态来,“那不是更好吗?”

“所以这个剧里所有的龙套都是Sam?”Thor又感叹了一句,看可怜的猎鹰上一秒围着红头巾出场,下一秒就匆匆换上了裙子和假发。
“是的。”Clint同情地说。
这场话剧的进度条即将结束,冬兵通过它想起了多少他们尚且不知道。但他的念台词的杀气他们都感受到了。
扮作反派的Sam愤怒地,真心实意地大喊:“你为什么一定要去救他!!!”
他们看见Steve往冬兵那儿走了一步,紧紧扣住了他的手。
“剧本上好像没有这一幕?”冬兵茫然地问。
“他是我的男朋友。”Steve微笑着坚定不移地大声宣布。

END

评论(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3

212

标签

盾冬St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