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逢冬 —

【柯王子】王与匪之歌(1)

老梗,没什么新意

一通乱写,不会太长

ooc属于我

感谢观看

叛军自苦寒边境起兵,一路直往基立波的王城而去。

边境总是下雪,并以彻骨寒风,并不像平常所见一般轻柔安静,锋锐的雪粒路过裸露的皮肤甚至会带起一阵颤栗的刺痛。而越往南走,天气就越温暖,叛军像冷冽刀锋一样路过这些习惯于粉饰太平的温弱城市,将其中悬挂的旗帜扔进火炉里,其上的蝴蝶翅膀在火焰中萎靡,化为灰烬,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征兆。

老国王塞拉斯对此表示了足够的重视,事实上他这一生也没有其他东西能使他重视至此。军队被派遣,各城守军被调动来送死——是的,送死。他们用这个说法,好像叛军无所不往,叛军无往不胜,乃至叛军首领在他们口口相传里都被蒙上了一层近乎地狱神话式的色彩。

“柯蒂斯,柯蒂斯。”他们念叨他的名字,并在前边加上无数可怖或恶毒的形容词,仿佛在他的军队到达之时仅凭这些诅咒,就能轻而易举地刺穿他的心脏。

柯蒂斯从睡梦中睁开眼。

说是睡梦,其实他很久都没有过一个像样的睡眠。从他的军队吹响起义号角的时候开始,他就陷入了一种自杀式的殚精竭虑中——但这不是他醒来的根源,他听到行军帐篷外嘈杂的声响,像是发生了什么事。

他走出去,外边一群人围在一起,中心被挡得严严实实,无法窥见一斑。“怎么了?”他问。

首领的问话总是有效的,人群迅速地为他让开一条通道,他得以看见人群中间有人被他的手下抓住手臂按在地上,几乎分毫不能动弹。

“看我们抓到了谁!”士兵兴奋地向柯蒂斯邀功,手上使力,迫使那人仰起头来,露出一张即使沾染泥土,也因为曾多次出现在电视屏幕和报纸上而得以清晰辨认的脸。

“基立波的王子!”

柯蒂斯想起来有一说这位王子在政变失败后就已经被秘密处决,但除非是这世上还有另外一个杰克·本杰明,否则在他眼前的这位,确确实实就是夏伊洛曾经的王储无疑。而此时杰克被迫仰视他,柯蒂斯因这个角度看清对方有双清亮且平静得惊人的绿眼睛,他心下一跳。流言再一次对他散播虚假,而他竟乐于受骗。

“放开他。”柯蒂斯说。

士兵愣了一下,嘴唇嗫嚅了一下,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柯蒂斯又重复了一遍:“放开他。”

杰克·本杰明的禁锢解除了,他有些踉跄地站起身来,眼神并不落在他身上,语气也是拿捏得恰到好处的礼貌和谦逊,但柯蒂斯发誓他看起来是一种近乎落魄的倨傲,“感谢您的仁慈,”他说,“如果您不打算杀我的话,烦请让我离开。”

柯蒂斯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不行。”他很满意看见杰克的表情有了波动,他向前一步,拉进了些两个人的距离,“你知道我是谁吗?”

“当然。”杰克垂下眼睫,“起义军领袖,平民的救世主柯蒂斯,我逃亡的过程中听得太多了。”

柯蒂斯注意到他使用了“逃亡”这个词,这使他对这位王子的处境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他鬼使神差地伸手想要触碰他的下颌,杰克在他手中几乎不可察觉地颤抖了一下,没有躲开。

“所以你清楚的,我不能让你走。”

杰克苦笑了一声:“杰克·本杰明早就被宣告死亡,没什么可利用的资本了。”他意识到柯蒂斯的视线落在他脸上,又轻声补充:“当然,对塞拉斯来说也是这样,他不在乎我。”

柯蒂斯没有接他的话,显而易见他并没有改变主意,他转身往帐篷里走,丢下一句:“你可以过来。”

杰克站在原地没有动,他缓慢地扫过围观的人群,其中有几张愤恨的面孔,像是和夏伊洛的当权者有着深仇大恨一样,巴不得柯蒂斯离开的一瞬间就过来给他一枪。他叹了一口气,跟上了柯蒂斯的脚步。

 

进了帐篷之后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了,杰克这才肯仔细打量柯蒂斯,出乎他之前听闻柯蒂斯事迹时对他过于凶悍的想象,柯蒂斯有双蓝得非常纯粹的眼睛,浓密的胡子覆盖了他半张面孔,却并不影响杰克意识到这位首领有张好皮相——出于他骨子里对好看事物的欣赏,他的语气甚至都放柔了些许,“您打算怎么处置我?”他问,并没有表现出多少不情愿或乞求的意味。他当然明白,对敌方的王子仁慈是最不该的事情。那怕他已经不确认自己是否还能被称为王子。

但柯蒂斯并不按常理出牌,他问杰克:“你想不想洗个澡?或者吃点儿东西?”

杰克怔了怔,他加诸自身的防备和刻薄几乎派不上用场了。过了一会儿,他轻声说:“是的,我想洗个澡。”

 

杰克从内室里出来。

他洗了澡,拿毛巾随便擦了几下头,有几绺头发湿漉漉地垂下来,长度几乎要遮住他的眼睛——他太久没有修剪头发了,自从塞拉斯给予他的漫长且不见天日的监禁开始。起初杰克还试着逃跑,但那扇门闭得死紧,房间里甚至连窗户都吝啬给他——他尝试在卫兵送饭的时候逃跑,但那几乎不理智。他第四次失败的时候塞拉斯亲自过来,吩咐医生给他打了镇静剂,并告诉他“如果你再尝试逃跑,我就把你锁在床上,你的一切行为——甚至排泄,都将在这里进行。”

这个假设几乎要把杰克逼疯,他昏昏沉沉闭上眼睛,落进噩梦里。

他开始绝食。

塞拉斯似乎厌烦了他这些所谓把戏,或者说厌烦了他儿子的存活,他再也没来过,杰克一天天消瘦下去,他眼眶凹陷,面色惨白,接近形销骨立。而他每日每夜向上帝乞求带走他的生命,他一心求死。

但他活着逃出夏伊洛了。柯蒂斯会怎样对他他不知道,但他宁可去死也不要再度回到那间紧闭房门的房间,杰克·本杰明不怕死,但他至死也要带着那些无用的高傲与尊严去死。

柯蒂斯坐在桌案边看杰克走近,后者洗净满身尘土而得以露出原本的面貌,那双粼粼的绿眼睛看着他。啊,王子殿下还有花瓣一样的嘴唇。

他盯着对方看了足有十秒,直到杰克别开眼睛不太自在地咳了一声才意识到他的失礼而仓促收回眼神。他示意桌面上摆着的食物,是杰克洗澡期间他让人拿过来的。

杰克向他道谢,然后坐下坦坦荡荡地开始吃东西。不同于他手下的士兵,杰克进食非常慢条斯理,礼仪和教养半点没丢。是个王子,柯蒂斯想。

打断他继续想下去的是青年从帐篷外探出的头,他的脸色不是很好:“柯蒂斯。”

柯蒂斯站起身来,往外面走去。杰克无动于衷地撕开一个面包。

 

“你在想什么?”埃德加问他,语气有点儿恨铁不成钢的气急败坏,配上他的娃娃脸其实没什么威慑力,“你就让一个基立波的王子这么大摇大摆地坐在你的帐篷里?你知道他的身份吧?你知道这意味这什么吗?你知道大家怎么说吗?哪怕你不杀了他你也得——”

“埃德加。”柯蒂斯打断他,他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但阴郁眉目舒展开来,蓝眼睛在昏暗暮色里发亮。

“是他。”他轻声说,像是怕帐篷里的人听见,“我提过的,是他。”

TBC

有关这个题目,是我想名字想到昏厥的时候抱怨了一句

回复是

评论(7)
热度(47)

2017-08-07

47

标签

柯王子